學武術的新成屋長郡女生雷雨田
  給五個21天后的自己寫了一封信“挑戰21天校園行”徵文、室內裝潢拍客大賽收到上百件圖文
  你是否曾想過給堅持鍛煉的自己寫封信?作為家長,你是否記錄下孩子鍛煉的瞬間?11月11日啟動的“挑戰21天校園行”,徵文、拍客大賽火熱進行中。高新博才寄宿學校、長郡中學、麓山國際實驗學校、火星小學等學校的家長、學生和老師發來了上百件徵文和圖片。一些家長還每天在QQ空間里展示孩子鍛煉的圖片。欲知更多活動參與詳情,請登錄華聲在線玩樂頻道http://ent.voc.com.cn/“挑戰21天結婚”專區。
  “有巢氏房屋挑戰二十一天”徵文
  給習武之初的自己辦公室出租的一封信
  親愛的自己:
  哦,我現在仍然訝異於你的決定,是什麼給了你這麼大的勇氣讓你在高一暑假選擇了武術?我現在仍然不會說你這時正是夢想啟航的時候,這未免把你的處境說得太輕快了。
  不用說,你這時候肯定還是僅僅奔著高考加分來訓練的吧?你是不是因為怕在烈日下倒下,每天都要含一顆涼糖?因為訓練沒有假日,你幾乎就再回不了你魂牽夢縈的老家了;因為高強度的訓練,你恐怕會要去你原以為與你不會有任何交集的省體委看腿傷了……這個暑假當頭的毒日與嚴酷的訓練,讓武術無論如何會在你的青春里留下與別人不同的深深烙印。
  放棄嗎?為了這區區10分至於嗎?這訓練的時間與精力花在學習上你能多20分也未可知呀。若要陶冶情操參加校合唱團享受高雅藝術多好啊,你這又是何苦來呢?我希望,你現在給我一個堅定的“不”字。我希望,你讀到這裡不曾被我動搖。無論如何,從5圈跑步往上加圈數我做到了;從第一次練完俯卧撐哭著跟媽媽打電話到今天我堅持下來了;從豎叉離地老高兩個月時間生生被教練壓下去了……
  每天乏味又痛苦的訓練是多麼刻骨銘心,但要相信:一切努力一旦過去就成了最美好的回憶。當我總算挨過漫長而極具挑戰性的適應期,才恍然原來武術不僅是加分,它已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我懂你不喜歡做違心的事,所以你必須讓自己熱愛它,你得用更大的投入來對武術日久生情,也祈求它的回眸一笑。
  回顧與武術相伴的日子,我欣喜地發現努力就有回報。在還未摘下盼望已久的那輪明月之前,我已收穫了很多星星,它們雖小但光亮。武術帶給我的第一顆星便是短時間內造就了我強健的體魄,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我再沒有感冒了。
  武術讓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限的,現在我把它分享給你。堅持!
  四個月後的你
  2013-11-18
  (長郡中學1215班雷雨田)
  剋服懶惰,挑戰21天
  整日坐在書桌前,不知不覺間,肩膀似乎已染上了毛病。起身偏頭時,仿佛有細針刺入神經,疼得我齜牙咧嘴;背上書包稍稍走遠一些,肩膀也變得又疼又僵。
  媽媽擔心我小小年紀患上肩周炎,敦促我吃飯之後動一動。而懶散的我幾乎每次在狹小的房間里都轉不了幾圈,一挨書桌就像被磁鐵吸引了一樣立馬縮回到椅子上,埋頭繼續做作業。而當我再取下眼鏡時,肩膀又是一陣生疼。
  從前學校在河西,離岳麓山近,也經常有時間和激情去爬一爬山,出一齣汗;或是換上一身運動衫,背上羽毛球拍去打一場球。現在想到要跨過一條河再爬上一座山,我就直擺手。從前引以為豪的體重,現在成了笑柄。一切都是不運動惹的禍。
  課間操時,抬手轉腰舒展筋骨,肩膀的疼痛轉瞬即逝,反倒有一種按摩時的舒暢;體育課時,四個八拍的擴胸運動便能讓肩膀放鬆下來;課間跑操時,慢跑兩圈小岀微汗便感到脂肪燃燒,心裡寬慰;乒乓球課時,找回自小就有的運動天賦,彎腰俯身,全神貫註,而往往當下課鈴響時,早已汗濕衣衫,仍覺意猶未盡。
  剋服懶惰,每天即使是一個小時的運動也能讓人放鬆筋骨,神清氣爽。仍記得小時候的我,在運動中即使是滿頭大汗,浸濕髮絲,也不習慣拿紙巾擦乾,因為我偏愛這種汗水滑下臉頰,滴在地板,潤濕一片的感覺。這種感覺讓你覺得生命如這滴汗水般,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。
  挑戰21天,站起身來,走向運動場吧!去打一場暢快淋漓的球,去跑一次釋放自我的步。你會感覺到運動給你帶來的充實與滿足,足以填補這幾十分鐘或刷題、或上網、或睡覺、或吃零食的時間;足以給你的下一項工作,註入全新的能量!
  (長郡中學 1215班 熊欽雯)
  運動能使人健康、快樂、自信!
  運動對小朋友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它不僅鍛煉了身體,還能磨練我們的意志。我喜歡的運動有跳繩、跑步、游泳、輪滑等,不過最近我迷上了羽毛球,因為我發現它能康復視力,畢竟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嘛!所以這個月里我堅持練習羽毛球。
  那天天氣較冷,天色很暗,我對爸爸說:“爸爸,你不是說自己是羽毛球高手嗎?讓我見識見識啊!”爸爸說:“好啊,好啊!”於是我們拿起球拍就朝廣場走去。
  學羽毛球先從發球開始。“雙腳與肩膀同寬,手臂緊緊握著球拍,另一隻手輕輕握著羽毛球的上端,當羽毛球快落下來時握球拍的手迅速把球打出去。”按照爸爸說的動作要領我試了幾次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發不好,急得直抱怨,甚至想哭,心裡面的兩個“小人”打起架來。一個說“練習發球真枯燥,一定是爸爸教的方法不對。”另一個說“不要急慢慢來,做什麼事都要堅持,堅持就是勝利!”最終後者戰勝了前者,我重新開始練習,這次羽毛球一落,“砰”地一聲球發中了!我抱著爸爸的腿誇獎他:“爸爸,你的方法真好!”爸爸說:“這是你堅持的結果。”
 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,之後我幾乎每天都練習。羽毛球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最近連媽媽都說我的眼睛越來越明亮了,她摸摸我的頭說:“寶貝,你真是一位運動健將!”打羽毛球讓我懂得一個道理:運動能使人健康、快樂、自信!我一定要堅持運動,並把不怕困難、堅持到底的精神用到學習上。
  (高新博才寄宿小學 三4班 鄒翰飛指導老師:廖慧泉)  (原標題:學武術的長郡女生雷雨田 給五個21天后的自己寫了一封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80vbpo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